宴秋Yuki_

『I don't understand but I love you.』
cp杂食,日常爬墙x
希望会有人喜欢我写的文

〔杰佣〕猫和玫瑰的爱情(ABO)

*今天是个过渡段x

*有庄园设定,大概是个伏笔x

*下一节是小奈布对杰克改观的开始



三.

    虽然很懒,但是杰克作为一个监管者还是尽职尽责阻止求生者逃脱。只是他只能用指刀所以有时候不得不伤到人,虽然在逃脱中求生者的伤都不会致命但是疼痛感依旧会存在。有一次他试图借里奥的咸鱼,然后当然是被义正言辞地拒绝了。

    所以他就把自己的监管时间交给了里奥他们,自己也乐得清闲。

    他平时监管的地方也就是红教堂了。因为只有这里是他最熟悉的地方,不至于被求生者溜得找不着东南西北。或者说,这里本来就属于他,不过那都已经是曾经了。

    那些想要永远忘却却又在梦回间不断重演的曾经。

    其实他也曾是个求生者,只是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变成了监管者。所有的监管者对这一点都讳莫如深,但是杰克隐隐觉得所有监管者都知道这一点,因为他们的来历和自己应该没什么差别。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监管者和求生者的本质其实是没有差别的。

    这样日复一日的循环到底什么时候会到达尽头呢?杰克偶尔会这样想。不过在漫长的时间里,这也不失为打发时间的方法。那个神秘的庄园主偶尔也会出现,到那时就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了应对了。因为……

    “咚咚咚”房门被金属敲击的声音,杰克一听就知道是瓦尔莱塔。他打开了门,心底隐隐有着不好的预感。

    “庄园主这一次提前来了,还带来了一个新的监管者。我觉得你最好去看看。”还不等杰克开口,瓦尔莱塔就略显急切地说,语气中带着一种危险。“那个新的监管者,还保持着作为‘人’的形态。我想,你应该还没有忘记当初成为监管者的时候庄园主说的话吧。”

    “当然……”杰克似乎是想起了什么,表情有些不自然。

    ‘从今以后你将会彻底脱离『求生者』的行列成为『监管者』,你会和他们一起替我守着这个庄园。当然,你也会得到你想要的一切……’

    “醒醒,该走了。”瓦尔莱塔运动着机械臂走开了,金属和木质碰撞的沉重声音将杰克拉回现实。“稍等,我很快就会下去。”

    大厅里,几个监管者互相交换了眼神,他们都看到了对方眼里的诧异以及深沉的疑惑和忧虑。但是因为面具或绷带的遮挡所以仍旧显得不动声色。他们盯着庄园主和他身边的女子,等待着他的解释。

    庄园主身边的女子穿着华丽的和服,面上画着精致的妆容,除了因为抹上太多粉而显得肤色有些病态的苍白以外,几乎和普通人没什么差别。她手持一把折扇,双手交叠放在腰间,显得温婉且没有攻击性。但所有人都知道这不过只是表象罢了。

    庄园主打量着面前的原监管者们满意地笑了,“这是新来的监管者‘红蝶’美智子,以后她会和你们一起参与监管。”

    “妾身‘红蝶’,初次见面,请多多关照。”女子笑着,朝着所有人微微鞠了一躬。

    庄园主大概介绍了一下美智子之后就带着她走了。剩下的监管者们大眼瞪小眼,也陆陆续续地离开了。杰克回到自己的房间,摘下了面具和帽子,看着自己的指刀出神。杰克其实隐约知道他们都付出了一定的代价才成为监管者的,只是大家都不愿说破。里奥依靠绷带掩盖的伤疤,裘克不愿摘下的小丑面具,班恩头上沉重的鹿角,他自己锋利的指刀,以及瓦尔莱塔冰冷的机械臂。

    他从前曾听旁人说过“蝴蝶效应”,而这只‘红蝶’的到来,或许会打破庄园原有的平衡,带来一场风暴。而且杰克敏锐地察觉到了,美智子的身上,隐隐有他所讨厌的气息。

    里奥那家伙,或许又在担心自己的女儿了吧。杰克想着,不禁有些说不上来的羡慕。如果可以,就在规则的漏洞内维系平衡吧。杰克这样计划着,随后又将自己投入沉眠之中。



【其实监管者和求生者参与庄园游戏都是付出了一些代价的,这个后面也会解释。还有关于庄园主的事情,是逃脱庄园的关键】

【‘红蝶’这个监管者其实在后面会有重要作用】

【虽然很想写甜甜甜,但是毕竟有游戏背景,求生者和监管者的对立阵营需要一个解决办法】

评论(7)

热度(1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