宴秋Yuki_

『I don't understand but I love you.』
cp杂食,日常爬墙x
希望会有人喜欢我写的文

[高乔]关山难越 01

*梗源自 @君莫笑雨烦

*小天使组~微草少国主高×兴欣大将军乔

*人物属于虫爹,ooc属于我

*私设多如狗,以及渣文笔

*有意见/建议可以提,但不接受撕x

*一不小心写多了我也很无奈啊。。。QwQ

[敌对设定,重度ooc预警]

[另有联盟其他cp出没,无tag注意避雷]

一.

    又是一年冬复春。

    春日的雨,总是落得悄无声息。从兰汐城而来,穿过战钧城的地域,翻过岐岭,仍旧夹杂着冬日寒气的风吹进了防风城的大门。

    防风城的中心旁边,微草国的宫殿之后,有一座看似低调,实则暗藏玄机的宅邸。很显然,知道这座宅邸的人并不多,而就在这雨天,宅邸中刚好来了新客人。

    “师傅师傅,我看到这个人昏倒在路边就把他带回来了,他还有救吗?”

    软糯的童音在屋内响起,王杰希听到这声音也只是皱了皱眉,放下手中刚刚配置了一半的药方,打开药室的门走了出去。

    而那小孩看到王杰希从药室走出来也很惊讶。有些害怕地说道:“师傅你在配药啊。我是不是打扰到师傅了。对不起师傅,但是我记得这个时候师傅应该没有事啊······”

    “嗯,喻国主突然联系我,说他最近急需用这一种药。”王杰希淡淡地说,“还有,英杰,我不是告诉过你,不要随便在路上捡人回来吗?”

    高英杰低下头,小声地说:“可是,可是我看他真的很可怜嘛,感觉快要没命了一样······”

    王杰希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英杰,只有这一回,下次再捡人回来,我便将他扔出去。”

    听到这话,高英杰开心地笑了:“嗯!师傅最好了!”

二.

    那天,高英杰捡回来的孩子身受重伤,就算是见过各种病患伤员的王杰希,也在治疗时不禁感叹是谁对这么小的孩子下这种毒手,甚至还用上了已经退隐的前辈方士谦留下来的一些草药。

    “居然还有人下毒,”王杰希抹了抹额上细密的汗水,低声说道,“但是下毒的人和伤这孩子的人从手法来看,并不是一起的。要不要麻烦一下百花的人调查一下这孩子的身份呢······”

    时间一天天过去,两个孩子也渐渐成长为少年。但是高英杰还记得,有一天,他的师傅王杰希从百花司回来,站在院子的回廊里一脸凝重地盯着他看了半晌,叹了口气,跟他旁边的当时还十分年幼的少年说:

    “从今天起,你就叫乔一帆。”

    两个孩子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,还在为他终于有了一个名字开心。但事情从来没有这么简单。

    至于王杰希为了救乔一帆而忘记配药给蓝雨的喻国主,那就是后话了。

三.

    当两个少年被带入微草国的宫殿时,他们其实都是懵逼的。

    “英杰,为什么······突然带我们来这里啊。”

    乔一帆看着戒备森严的宫殿,拽了拽高英杰的袖子,小声地问道。

    “不知道,但是应该是师傅的意思。”高英杰装出一副镇定的样子,双目却在不住地打量着四周的宫殿。随后,他找到乔一帆的手,用力握了握,“没事的,既然是师傅的意思就放宽心好啦,师傅是绝对绝对不会害我们的。”

    “嗯。”乔一帆应着,注意力却全在高英杰握住的那只手上。

    两个少年就这么沉默地牵着手走到了最高的大殿门口,然后不约而同地放开了。很长时间以后,当他们同样牵着手走过这正殿门前的大路时,同样不自觉地想起那个少年时期的午后,他们牵着的手和那颗少年悸动的心。

    一切,并不源于此。但一切,才刚刚开始。

    当他们进入大殿,看到王座上坐着身着繁复王室服装一脸严肃的王杰希时,他们同时陷入了诡异的沉默。

    师傅他,居然是微草的国主吗?!

    夭寿啦!我居然那么对我们国主吗?!现在下跪认错还来得及吗······天哪师傅不会打我吧······

    以上是高英杰的内心活动。

    微草国主王杰希吗?似乎,记忆之中有很久之前的印象呢。大概是来源于小时候的记忆吧。

    那这样的话,我是不是可以知道自己的身世了?国主应该是知道的吧。因为,有好几次注意到国主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。【o_O】

    以上是乔一帆的内心活动。

四.

    最后还是王杰希开口打破了沉默。

    “英杰,一帆,你们知道我今天找你们来是要做什么吗?”

    两个少年像是约好了一样一齐摇头。

    王杰希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。

    “英杰,你可明白自己所要承担的责任了?”

    “我······”

    “你从小生活在微草,生活在我身边。我从小收你为徒,为的就是你有一天能够继承微草,带领微草走向繁荣。中草堂,你也应该知道他们和我的关系。你其实早就知道了,只是一直不愿意说出来罢了。”

    高英杰低下了头。王杰希又接着说:

    “你其实很优秀,但是你更需要自信。你的善良会为国家带来和平,但也可能为自己带来灾难。”

    “师傅······”高英杰有些哽咽。

    “一帆,你遇事十分冷静,大局观很强。当年是英杰将你从路旁捡回来的。你那时身受重伤,还被人下了毒。我曾经托百花司的人查过,但无一不是查到一半线索便断了。我也只好作罢。”

    “······”乔一帆只是沉默着不发一言,但那咬得发白的嘴唇和紧握的双手无一不显示着他内心所受的煎熬。

    “这么多年来,我一直都不曾放弃寻找,可仍旧一无所获。”王杰希顿了顿,“唯一掌握到的信息就是,你的父母是被江湖上的仇家所杀。他们将你打成重伤以后认为你活不了了,于是便把你丢在乱葬岗,随后逃之夭夭。至于你是怎么到了路边,还有如何中的毒,就不得而知了。”

五.

    “你们从小一起长大。我也是看着你们长成如今的少年,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丈夫。”

    “但这片荣耀大陆已经开始不平静了,有一部分未知的势力蠢蠢欲动。很快,这片大陆就要风起云涌了。”

    “你们,必须更快地成长起来。”

    两个少年对视一眼,随后看向王杰希,坚定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 “师傅,我知道/明白了!”

    王杰希点了点头。“一帆,你留下来,我有话要跟你说。”

    高英杰有些担忧地看向乔一帆。乔一帆回给高英杰一个放心的眼神,微笑了一下,用口型示意高英杰不用担心。随后,高英杰便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大殿。

    “一帆,你可知道我为什么要将你留下来。”

    “······师傅是想告诉我,叫我现在不要去追查仇家吗?”

六.

    王杰希眼神闪了闪,似乎有些惊讶,但是面上依旧显得十分平静。

    “是。但也不是。”

    “不是叫你不要追查仇家,而是说现在不能急于报仇。”

    “你的实力,还不足以保护你自己,和你自己所珍视的人。还有我刚刚从百花司收到消息,你还活着的消息不知被谁放了出去,所以,你父母的仇家应该已经知道了。以后,要更加小心。”

    “我联系了我的一个老朋友。一年之后,我会送你去他那里,接受更加适合你的训练。”

    “一帆,你们这些年轻人也在渐渐成长,我们这些老一辈的人也在渐渐退出这片大陆的舞台。”

    “今后的路,只有你们自己走。”

七.

    高英杰发现,他的好友乔一帆,变得有些不一样了。

    自从上一次从师傅······不对,应该叫国主了。自从上一次从国主那里回来,一帆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一整天。之后,就练习得更加拼命。

    真是的,到底发生什么了,也不愿意跟我说。

    我们,可是一起出生入死,一起长大青梅竹马的好伙伴啊······

    高英杰很郁闷。但是这些事,他也不好意思跟乔一帆说,听起来,就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一样。丢死人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

【第一次在lof上面发文超级紧张。。。】

【私设高英杰性格有点少年心性,毕竟谁没有个年轻的时候对吧_(:зゝ∠)_】

评论(19)

热度(28)